2024年度募款目標:$14,500,000 (2023年募款總額:16,502,804)

2024年預計幫助3,500人次,至今幫助59,278名青少年 (2022年共協助4,090名青少年)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325號(113/01/01-113/12/31)

 

2019.12.03 逆風教育助學

2017逆風助學學員-小闕的故事

1.【人物】闕浚臣

人物說明 20歲,男,就讀於輔仁大學 體育系 二年級
家庭背景 浚臣國中時父母離異,僅靠母親照顧家中家中3個孩子,浚臣排行家中老大,小妹因患有眩暈症需母親長期照顧,母親在家庭工作雙重壓力下收入一直不穩定,因此浚臣平常也需要靠打工來幫助家中經濟。

夢想實踐計劃【全國拳擊比賽第一】

浚臣從小就從事拳擊運動,從事拳擊運動八年間曾經獲得全國第三名,但因為家中經濟不佳,讓浚臣一直無法擁有一雙自己的拳擊鞋,之前比賽時甚至曾穿跑步鞋參賽,但其實這樣是非常容易導致腳踝扭傷,在大學最後兩年的選手生涯中,浚臣希望能拿到全國冠軍,讓自己的拳擊生涯不留下遺憾。

築夢過程

教練曾跟浚臣說過,「苦練」是通往金牌唯一的一條道路,所以冠軍絕對不是僥倖的,因此浚臣特別注重基本訓練,浚臣每天早上的訓練至少兩個多小時,並且針對體能訓練,無論是有氧訓練的長跑,或著是高強度無氧訓練四百公尺衝刺,無論是有氧或無氧訓練都是為了能在拳擊賽場上能有堅持下去的體能,而浚臣的日常就在訓練與學業間度過。

浚臣為了邁向今年五月份的全大運的賽場,在寒假期間參加表演賽來增加比賽經驗,並選擇高強度的世界青少年的國手來訓練,雖然在比賽過程中發生了許多失誤沒有打出自己的風格,但藉由友誼賽經驗的累積,讓俊臣發現自身的缺點及須強化的地方,使俊臣在全大運會前做最後的調整強化。

今年全大運比賽,浚臣獲得了第六名,雖然沒有獲得理想的成績,但對於浚臣而言,仍是一個寶貴的經驗,因為對浚臣而言拳擊這項運動培養了他一個吃苦耐勞、冷靜、獨立的運動員的個性,浚臣說:我很幸運我有一個專長運動可以發展,也可以把運動教我事傳承給下一代的孩子,也謝謝逆風教育助學計畫的幫助,讓我在夢想的道路上不在迷惘,使我在從事喜愛的事情之餘,不用擔心現實面的問題,在未來我不會忘記逆風計畫的幫忙,也會從事教學工作盡力去幫助更多人!。

主辦單位
台少盟LOGO
主要贊助
全家LOGO
主要協力
合作單位
友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