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募款目標:$14,500,000 (2023年募款總額:16,502,804)

2024年預計幫助3,500人次,至今幫助59,278名青少年 (2022年共協助4,090名青少年)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325號(113/01/01-113/12/31)

 

2020.05.11 十在給力就業力培訓計畫

逆風少年小宏的故事

愛的延續~逆風少年-小宏的故事

文/社團法人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輔員子瑄

 

       小宏是2019年參加培訓班的學員,從小父母離異的他,現與父親在外合租一起生活,並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小宏對於課業一直無法提的起勁沒有動力,加上有經濟需求而決定休學,經學校輔導主任推薦參加了得安協會的逆風計畫。小宏在進入逆風計畫之前僅有加油站的工作經驗,對於未來相當茫然,透過培訓課程有機會去探索自己合適的工作,也有了飯店房務的見習經驗。

(小宏房務見習花絮照片)

       由於阿宏的腰部曾有舊傷,雖然對房務工作還算上手,但工作有時需移動床鋪或彎腰以致身體無法負荷。見習結束後,小宏運用在培訓過程中所學之面試技巧及就業力的培養,順利找到新的工作,目前任職於宜蘭在地最大量販生鮮超市,擔任收銀員。小宏表示:「工作還是需要實際體驗過才知道適不適合,原本我以為房務是很適合我的工作,無論個性、測驗或所需要的特質我都符合,但無奈身體狀況卻無法負荷。真的很感謝逆風計畫強化我個人的就業能力,也期許未來都能勇於嘗試新事務。」

(現在的小宏正在職場上努力,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自民國99年起,得安協會參加逆風計畫也進入第第11年了,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計畫內容將延至5月開始起跑。今年的服務計畫,除了進入校園進行生涯團體及夢想職人宣導外,也將繼續投入餐飲旅宿就業力培訓專班。

       雖然疫情對餐飲旅宿及觀光產業有很大的影響,其相關就業職缺大幅減少,但我們相信疫情始終會趨於穩定。得安協會也會持續辦理培訓班,培養青少年就業力及正確的就業態度的軟實力,使青少年未來也能自行就業,在職場上有好的適應能力,才是就業培訓班長期的方案價值與目的。

       今年度下半年,得安協會預定辦理宜蘭在地青少年就業輔導論壇,分享逆風計畫10年來的在地實務輔導經驗,也邀請公部門及相關輔導單位一同參與,倡議對於青少年職涯探索就業需求的重視,整合宜蘭縣青少年就業輔導網絡資源,提升青少年就業輔導專業服務品質,也期望對於未來的服務模式激盪出新的想像。

2019年培訓班課程照片

主辦單位
台少盟LOGO
主要贊助
全家LOGO
主要協力
合作單位
友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