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募款目標:$14,500,000 (2023年募款總額:16,502,804)

2024年預計幫助3,500人次,至今幫助59,278名青少年 (2022年共協助4,090名青少年)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325號(113/01/01-113/12/31)

 

2019.12.04 逆風就業力培訓

2018宜蘭逆風少年-阿泰

熱血少年 從逆風中找到新方向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7月逆風好文)

阿泰是105年從得安學園-合作式中途班畢業的少年,在他小時候父母離異並各自重組家庭,由於較缺乏父母陪伴與鼓勵,國中以前的他個性較為執著與不善變通,國中畢業後原本想繼續升學讀職業學校,但嘗試了一陣子最後仍因不適應校園生活而決定休學。離開高職校園後他也嘗試去工作一段時間,也轉換過幾次工作,希望找到自己可以從事的行業。阿泰是一位相當有助人熱忱的少年,平常發現一些受傷貓狗都極力去搶救,他個人對救護助人這件事相當有興趣,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也獲得許多成就感。他憑藉這股熱忱,報名參加專業急救訓練課程,過程中也因為學歷問題,雖然通過訓練和考試,一度無法取得證照,在得安協會社工老師的奔走協助下,也終於取得EMT-1救護技術員證照。

阿泰非常嚮往救護車隨車急救人員的工作,但礙於未滿18歲故無法被錄取,由於他總是希望可以找到與救護相關的工作,這當中日子很快的過了一段時間,但都無法如願以償,讓亟需有收入和經濟壓力的他,有一段時間都處於待業中而沒有收入足夠支付生活開銷。他後來透過得安協會的老師轉知逆風專案正在招生,於是報名參加成為一員。他在參與培訓的過程中,才慢慢體悟人生還有很多可能和值得探索的潛能,不該被自己目前的困境所侷限。透過參訪活動認識飯店觀光服務產業,他認為在飯店工作或許也能開拓自己的視野,因此阿泰選擇傳藝老爺行旅的行李接待員,作為職場見習的新職務。在這個工作岡位上,能充分發揮阿泰熱心助人的特質,並有所成就,讓阿泰在這個工作職場適應良好,也頗有收穫。

職場見習的工作上,讓阿泰印象最深的是,有次房客外出騎自行車跌倒受傷,來服務處詢問該如何處理,有救護員證照的阿泰,冷靜地處理客人傷口並包紮,讓主管、同事及客人都大為吃驚,並讚揚阿泰的處事應變態度,讓他的成就感又提升了很多,從沒想過自己的專業可以與目前的工作有所結合,阿泰很感謝逆風計畫讓他突破自我設限,找到人生新的方向。

主辦單位
台少盟LOGO
主要贊助
全家LOGO
主要協力
合作單位
友好連結